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4-01-26 18:20作者:张明维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26日,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洪涛主持会议;副主任刘磊、王雯,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以及蒿坪镇、焕古镇、高桥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和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征求《紫阳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意见建议,听取全县镇人大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人大工作及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

康树民指出,近年来,全县人大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镇人大的支持配合下,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监督质效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更有活力,自身建设更加务实,镇人大工作积极有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康树民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县、镇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虚事实做”工作理念,树立“争先进、创一流”目标导向,围绕制度机制、监督工作、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重点,着力抓好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在创新实践中增强针对性、提升实效性、扩大影响力,齐心协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扎实做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会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