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鲁延福调研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2024-01-05 17:27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带队调研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在县城紫府路,鲁延福走进沿街商户和企业,与普查对象和普查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现场登记和采集数据情况,仔细询问商户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讲经济普查意义。

鲁延福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紫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盘点,对于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和特征,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高水平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鲁延福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真实普查,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实事求是摸排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加强业务指导培训,提高普查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普查人员要耐心细致宣传讲解普查政策,准确登记单位和个体户信息,严格保密程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普查对象对“五经普”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各类经营主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经济普查所需的资料,着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普查、支持普查、协助普查的良好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