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对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09号建议的复函

时间:2023-11-02 16:10来源:紫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标题 紫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对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09号建议的复函
编号 9 办理部门 紫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王志军 签发日期 2023年5月23日 类别 A
正文

  案由: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位于“541”国道西侧,千户社区公路和“541”国道交汇处,车流量大,交通环境复杂。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090人,大部分都居住在千户社区,复杂的交通环境给学生上放学路途安全形成了极大安全隐患。

  建议:
  一、请交警部门加强校门口及千户社区路段车辆停放管理,清理整顿道路两侧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确保道路两侧视野开阔,通行顺畅。
  二、目前此处只有一名交警在学生上放学期间执勤,请交警部门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增派值班民警,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
  三、请交警部门委派教官定期到校开展道路交通和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回复 沙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校门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我大队收到该建议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大队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会议,研究你所提意见的工作措施,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2022年3月,我单位对仁和国际、城关三小、千户社区路段进行了实地查勘,拟在此路段安装红绿灯、电子警察、监控抓拍设备。此项目已在2023年3月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调试设备,需省总队备案后方可启用。该路段已经安装了行人信号灯以及物理隔断,并对该路段的标志标线标牌进行了重新施画,从而改善该路段交通通行环境,降低行人出行安全隐患,安排民警在任何国际路段定点执勤。

  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大对该路段违停车辆的治理力度,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消除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附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们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大队全体民辅警将继续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使全县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联系电话:0915---442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