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陕西音乐教师走进紫阳开展文艺采风活动

时间:2023-10-10 08:37作者:吴友伦来源:安康新闻网

10月8日至9日,由安康市音乐家协会组织的“陕西音乐教师走进紫阳采风活动”在风光秀丽的山城紫阳圆满举行。

在紫阳蒿坪乔家大院,采风团一行了解紫阳美食文化,品尝紫阳美食,深深感受到了地道无公害的饮食之美。老师们每到一地,倾情听唱紫阳民歌,赏紫阳秀美山色,品紫阳富硒茶韵,观紫阳大美夜景,了解紫阳文化底蕴。通过现场采风、实地体验,老师们真切感受到紫阳人民的淳朴厚道、紫阳文化的厚重博大、紫阳民歌的宛转悠扬。

大家表示,本次采风活动收获满满,既深入了解挖掘了汉水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又收集了丰富的素材,激发了灵感。将结合自己的采风感悟以及专业特点,以汉水文化为主题、以紫阳民歌为元素,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讲好安康故事,唱响紫阳民歌,弘扬汉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