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召开“五个专项整治”工作第四次调度会

时间:2023-08-03 21:04作者:吴志敏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8月2日,紫阳县召开“五个专项整治”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下一步整治工作。县长王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蔡英宏主持会议,副县长秦宗道、李莉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五个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及前三次调度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听取了各镇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工作建议,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扛牢压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田长制,加强耕地综合保护利用,严格“占补平衡”“进出平衡”,统筹推进“五个专项整治”,确保补充耕地一亩不差、质量不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治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综合施策、强力攻坚,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要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完善相关政策指引,统一政策口径、工作落实标准,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全力推动耕地流出问题整改。要强化统筹协调,“一把手”亲自上手,统筹各方力量,研究推进措施,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工作研判再精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夯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准确把握整改范围、整改标准,抓好工作安排调度、跟进工作落实督办,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