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汉江宿集”民宿项目建设暨景区创建工作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3-08-03 21:07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8月2日,紫阳县生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汉江宿集”民宿项目建设暨景区创建工作专题会,县长、县旅发委主任王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旅发委副主任康树民,县旅发委副主任冉远富、秦宗道出席会议。

王燊一行实地调研了陕甘茶马古道4A级景区创建工作,听取了陕甘茶马古道4A景区创建、文笔山度假区建设和“汉江宿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项目推进相关问题,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

王燊指出,要坚持软件硬件并重,提升陕甘茶马古道4A景区创建品质。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紧盯创建目标任务,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口,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要深入挖掘紫阳文化内涵,发挥“山水硒茶歌道”等资源优势,精心策划文旅主题活动,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打造月月有看点、季季有活动、年年有特色的“茶文旅”融合精品。要建立长效运维管控机制,组建运营管理团队,不断优化提升景区的管理、服务水平。要突出内涵与市场结合,打造文笔山度假区特色品牌。坚持“城区即景区”理念,对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按照“一江两岸三区”整体布局,推动文笔山公园、老城片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山水人文精致县城,实现“景城产城一体化发展”。持续完善东来书院、硒陶博物馆、梦紫阳稻香等现有研学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研学接待能力。要以游客需求为中心,结合度假区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艺术氛围,设计开发富硒农产品、康养保健品、非遗文创产品、文化纪念品、旅居日用品等富有特色的创意旅游商品,进一步推广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注重点上与面上突破,加快推进汉江宿集民宿项目建设。坚持系统思维,紧扣市场需求、整合资源要素、深挖特色内涵,统筹策划全线各点位民宿产品的功能布局,建设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乡村高端民宿度假群落,同时,要坚持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推进,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并联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为项目高质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