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到高滩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防汛防滑等工作

时间:2023-06-16 08:25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到高滩镇调研督导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防汛防滑、信访稳定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一同调研。

在朝阳村、万兴村千亩烤烟基地,向德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烟农增收、村集体经济培育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镇因村施策,深挖“土”的资源,找到最能体现地方特色和资源禀赋的产业,加快构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乡村产业格局。要全面开展撂荒地整治和土地综合利用,组织农业人才和返乡创业人员盘活闲散废弃地,把闲置资源变为振兴资产,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着力探索“村级党组织+合作社+烟农+烟草公司”发展模式,充分发挥职业烟农、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提升联农带农效益。要持续加强要素保障,完善烤烟基础设施,精准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利用无人机灌溉等先进农技设备,推动烤烟产业提质增效。

在八庙村村委会,向德刚现场检查了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两个精准”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强基层组织、建好活动阵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始终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治本之策和中心任务,以产业精准到户、就业精准到人“两个精准”为抓手,进一步摸清需求底数,从实从细做好分类帮扶,推动群众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认真开展防汛防滑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夯实“人盯人、防抢撤”措施,坚决守住“零伤亡”底线。

在高滩镇“老人大”无忧接待室,向德刚实地了解群众来访接访、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到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领导干部大接访、信访积案大化解,推进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