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科院西安分院到双安镇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3-06-06 11:34作者:汪玉梅来源:双安镇政府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实现科普与乡村振兴携手发展,6月5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与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走进双安镇中心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光学科普讲座,并捐赠了助学物资。

讲座现场,实验室主任姚保利巧妙引用神州十六号飞行任务热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光学在我国航天事业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热爱科学,争做新时代的追光少年。周美玲博士以《奇妙的光》为题,从光的特性、光学试验、放大的微观世界等方面,带领同学们走进神秘的光学世界,穿插的关于中国天眼FAST、X光射线的运作原理,更是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光的神奇魅力。精彩的讲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诙谐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直观的理解科学,主动亲近科学,在该校掀起了一股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潮,形成了热爱科学、崇尚技术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