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05 14:12作者:陈萌茹 杜海洋 张 锐来源:本站原创

5月4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和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

向德刚强调,抓好生态环保责任重大,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时刻警醒。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之训”,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把生态环保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快推动生态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抓好生态环保任务艰巨,工作上务必突出重点、全力攻坚。要坚持源头抓起、过程跟踪、结果问效,扭住政策措施、工程措施、技术措施、责任措施“四个关键”,在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环境治理、秦岭生态保护、推进绿色转型、人居环境整治上持续用力,聚焦扬尘治理、餐饮油烟、煤源管控和秸秆焚烧等重点领域,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强力推进提标升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抓好生态环保使命光荣,责任上务必层层压实、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以责任落实、协作配合、考核问责、全民参与“五个到位”,更加有力有效地抓紧抓实重点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王燊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责任。进一步树牢“两山”理念,胸怀“国之大者”,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擦亮生态环境“金字招牌”。要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抓好落实。紧盯建筑扬尘、企业废气、秸秆焚烧、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关键重点持续发力,统筹推进秦岭“五乱”整治、蒿坪河流域治理、河湖生态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县镇村三级联动和行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举措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督查问效,坚决守牢底线。坚持县政府常务会议固定议题和每月调度机制,县纪委监委、县狠抓落实办、县考核办、县生态委办公室要抓好跟踪督查、线索移交和考核奖惩,不定期暗访,及时通报曝光、督促整改,推动全县生态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