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警校联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3-04-25 09:21作者:王君 刘成军来源:焕古镇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近日,紫阳县公安局焕古派出所联合镇中心学校,充分发挥“警校联动”作用,到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排查,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连日来,该所与学校通过警校联动,组建护航校园巡逻队,启动联合护学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提升“护学岗”的管理效能。本次校园安全大排查,该所重点围绕学校教学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校园内监控是否维护到位、全面覆盖,学校保安员是否持证上岗并严格落实出入登记、24小时值班、反恐应急演练预案、食堂和学生宿舍及实验室的安全状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同时,对保安员进行了详细的反暴恐器材培训。检查结束后,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认真梳理,并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意识,强化了学校安全防范的责任担当,消除了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