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树民带队调研全县民宿产业发展点位布局情况

时间:2023-04-17 08:18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月15日、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旅发委副主任、县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康树民带领县旅发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调研全县民宿产业发展点位布局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旅发委副主任冉远富,副县长、县旅发委责任副主任秦宗道一同调研。

康树民一行先后深入到洞河、城关、焕古、汉王、蒿坪、高桥、毛坝七镇进行了实地踏勘,对有发展民宿潜力的点位进行了逐一研判,就如何利用开发与辖区镇和涉关部门深入探讨交流,并形成任务清单。

康树民指出,民宿既是幸福产业、富民产业,更是我县生态旅游发展的突破口,国家有政策,省市有要求,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深挖汉江这个独特的优势资源,坚持重点突破,串点成线,把“汉江宿集”文旅品牌打造成为紫阳最鲜明、最响亮、最有辨识度的旅游IP。

康树民强调,发展民宿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齐抓共管、多方参与,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严把民宿选址、设计、运营三要素,让游客在感受美丽的自然环境的同时,享受美好生活,体验风土人情,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要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民宿+”下功夫,各尽其责,各显其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水、电、路、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加大民宿周边民房改造力度,带动村庄环境提等升级,为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当地乡贤能人、本土企业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民宿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