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来紫调研帮扶工作

时间:2023-04-09 12:03作者:覃津津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一行来紫阳开展调研帮扶工作,看望慰问省科技厅帮扶城关镇双坪村驻村工作队员。县长王燊,副县长蔡英宏陪同调研。

白崇军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双坪村飞瀑茶业有限公司、双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调研。与各产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在双坪村的帮扶情况汇报及乡村振兴和双坪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全县科技工作等情况介绍。

白崇军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双坪村在省科技厅的帮扶下,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收入持续增长,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积极配合好紫阳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为双坪村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紫阳作为农业大县,要加强学习沟通,借鉴邻县先进做法总结先进经验,利用好紫阳富硒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产业、特色产品。通过科学普及、人才培养推动技术进入田间地头,支持科技人员在农村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同时加大科技宣传普及,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推广,促进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王燊对白崇军一行来紫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省科技厅在紫阳建设省级高新区、“4+3”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继续加大人才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帮扶。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抢抓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坚持科技赋能、创新引领,不断提升科技工作水平,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