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书记点题听取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3-04-03 20:08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汇报会,听取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五上”企业、重点产业链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通报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向德刚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苦拼实干、克难奋进,各项重点工作呈现出开局稳健、态势良好、成效明显的局面,但工作的标准和质效、干部的作风和状态、推进的速度和力度,与上级要求和县委预期相比差距仍然较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再加油鼓劲、再查漏补缺、再提质增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工作落细。

向德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重点项目、“五上”企业和重点产业链在全局发展中起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是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所在,也是决定今年能否重返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省委“三个年”活动为关键抓手,对标承担的工作任务,对标市对县考核指标,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快把“愿景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扛牢责任,确保成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清单式、链条式、闭环式”抓落实,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严格领导包抓、专班推进、观摩点评、督查问效等措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强化保障。认真落实营商环境突破年要求,全力做好土地供应、金融支持、服务保障等全周期服务,打造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要进一步加强调度,跟踪问效。紧盯目标进度,加强调度分析,实行挂图作战,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紧盯问题抓督查、跟踪问效抓督办,倒逼重点工作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强化配合,协同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凝聚起上下联动、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彰显价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幸福紫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重返全市优秀行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