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3-04-02 20:30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4月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情况和石煤矿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审定相关文件。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见行见效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瞄准“全省前十、全市最优”目标,把强信心、稳预期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产业链补链延链升链行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一体推进法治紫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扎实做好统战、群团组织、国防等领域工作,不断凝聚同心奋斗、同向前进、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好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建,抓强干部队伍,抓严正风反腐,深化清廉紫阳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树牢“两山”理念,主动担当作为,拿出过硬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系统治理,全力推动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要按照“依法关闭退出、引导主动退出、自然淘汰退出、规范延期退出”处置原则,精准分类施策,有序引导退出,依法依规处置,确保全县石煤矿综合整治稳妥顺利完成。要加快推动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以严格的政治标准、质量标准、工作标准,把解决问题作为“风向标”,按照既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依据实、佐证齐,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整改成果上级认可、人民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