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2023年产业链暨招商引资大会

时间:2023-03-07 12:01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6日,紫阳县2023年产业链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向德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干劲,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热潮,以产业链大发展、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开好局、起好步。

向德刚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加强思维创新、注重借鉴吸收、积极主动出击,全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亿元项目10个以上,招商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真正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争先氛围,力争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在主攻方向上开新局,大力开展富硒食品、秦巴医药、生态旅游、修脚足浴产业链提升行动,以链式思维精准出击,对纲对向做好产业链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在招商重点上谋实效,坚持招大引强与育小培优、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差异发展与整体协同相结合,把准招商方向,突出招商重点,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强劲、更可持续、更抗风险的动能系统。要在落实保障上出实招,做实服务保障、做优平台保障、做强组织保障、做好氛围营造,审慎承诺和刚性兑现招商优惠政策,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贴心服务招引客商、吸引投资,让投资者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

王燊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支撑推动经济工作的鲜明导向,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综合运用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开展精准招商,着力打造上下游关联、横向耦合发展的优势产业集群。坚持领导包抓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制度,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强化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加大督查考核问效,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共同谱写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通报2022年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情况并安排今年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安排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宣读表扬通报。会上对获得2022年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特别贡献奖的企业、企业家进行了表彰,相关镇、单位、企业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