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3-03-06 08:20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3月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关于持续深入为村级组织减负增效的指导意见》《紫阳县招商引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等文件。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紫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努力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转化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以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改革逻辑,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认真做好机构改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紧盯“争先创优”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把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4+3”重点产业链,大力招引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加快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着力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千方百计开辟就业途径、提供就业岗位,扎牢社会保障网,补齐医疗和教育短板,办好城镇20件民生实事,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底线思维,在巩固脱贫成果、保障粮食安全、筑牢生态屏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持续加力,抓细抓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加强学习提本领,练好调研基本功,确保每项工作都有目标、有抓手、有对策、有措施、有保障,一件一件盯紧看牢、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关键引擎,是经济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要坚持“产业链长”挂帅招商、县级领导带头招商、镇部门“一把手”率队招商,构建全链条招商、全过程闭环、全要素保障的招商工作体系,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和落地率。要强化招商引资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力实施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双百”行动,形成全民招商、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