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在城关镇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

时间:2023-03-03 08:15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到城关镇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一同调研。

在城关镇塘么子沟村茶农旅融合一体化开发项目现场,向德刚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度,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投资规模。他强调,要结合乡村生态自然环境,深挖田园特色、展现乡土文化,努力打造茶农旅一体化发展典型示范。

在塘么子村益品源茶厂,向德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管理、春茶备产、联农带农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行业内部现实困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用好助企政策,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向德刚指出,要全面启动“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调优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企业春茶生产。要加快构建产品标准体系,依托中茶、焕古庄园等链主企业,加快推进“链主企业+产品标准+加工企业+统一营销”模式,帮助小茶企接市场、提效益、快发展。要推动茶企和电商深度“嫁接”,深化与京东合作,搭建用好京东旗舰店等网销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上网”技术难、运营难、招人难、成本高问题。要坚持融合发展,支持企业探索开发“富硒茶宴”“乡村茶宿”“庭院茶馆”等新业态,深挖茶消费空间,填补平淡季空白。要加大茶叶加工技能及营销人才培育力度,引导茶企积极学习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快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在青中村党群服务中心,向德刚实地调研了村支部工作情况,详细查看驻村工作队员办公、住宿、伙食条件,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随后座谈会上,向德刚强调,要建强班子、建好阵地、做足发展,以“两个精准”为抓手,推动群众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坚持乡村旅游发展定位,进一步梳理盘活“山水田园林”资源,不断完善旅游功能,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发展特色种养、庭院经济。深化“三联”工作机制,探索多元有效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有序推进6条村容村貌提升样板核心区示范线建设,做实“321”基层治理模式,深化乡风文明创建,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西关社区,向德刚详细查看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同”机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五同”机制,进一步优化共驻共建与“321”基层治理融合“多网合一”网格化体系,压实责任链条,抓好活动开展,持续完善创新,加快构建要事共商、大事共办、工作共促的联动治理格局,切实加强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