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及招募就业见习人员的公告

时间:2023-02-08 09:32来源: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其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尽快实现就业,同时为满足县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征集2023年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的通知》(安人社办发〔2023〕4号)文件要求,决定开展2023年度见习单位和岗位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在我县行政区域内依法依规注册登记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

二、征集条件

1、能够提供一定数量,具有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的见习岗位。

2、能够按照规定在见习期间对见习人员进行正规管理,并按月足额垫支见习生活补贴,鼓励见习单位在人社局补贴的基础上增发生活补助。

3、能够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三、征集时间

2023年2月8日至2月24日。

四、征集程序

1、网络征集: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扫描件及《紫阳县就业见习单位申报表》电子文档盖章扫描件共三份资料发送至QQ邮箱(365195428@qq.com),并注明“××单位见习岗位信息征集资料”。

说明:因录入系统需要,请务必完整填写《紫阳县就业见习单位申报表》。

2、审核:对征集的见习岗位进行审核。

3、公示:审核结束后将在“紫阳人社”微信公众号或政府网站对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进行公示,未公示单位开展的见习活动按照规定不予认可。

五、招募就业见习人员

1、就业见习人员条件为毕业年度和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16-24岁失业青年。已参加过就业见习、已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已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除外。

2、见习人员申请不受前述“征集时间”限制,采用“随时报名、统一安排、长期受理”的方式,有意愿参加见习的人员直接到县人社局人事股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参加就业见习,经县人社局审核后,与见习单位对接,安排上岗。

六、就业见习政策

1、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见习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200元,见习单位可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增发生活补助。见习生活补贴实行先垫后补的方法,见习单位按月通过银行卡向见习人员发放,见习结束后,按规定向县人社局申请一次性拨付到见习单位。见习留用率达到50%的见习单位,可凭见习人员留用名单、劳动合同复印件等相关手续申请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留用补贴。

2、见习期内,县人社局统一为见习人员办理每月25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期间,见习者和用人单位不建立劳动关系。

七、相关要求

县人社局严格把关,督促见习单位按程序开展见习工作,加强见习跟踪指导和服务。见习单位应加强对见习人员的管理,及时向我局反馈见习情况,杜绝空岗套取资金现象,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见习单位资格,两年内不再受理见习申请。

联系电话:0915-2201518/4418919

附件:紫阳县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申报表.docx

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