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到东木镇、红椿镇调研巩固衔接工作

时间:2023-02-03 12:28作者:王希平 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2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在东木镇、红椿镇调研时强调,要持续把巩固衔接工作拿在手上、紧抓不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聚力建设幸福紫阳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一同调研。

向德刚先后到东木镇燎原村叶玉平、叶从军,红椿镇尚坝村郑国财等农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住房、收入和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依靠党的政策和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他要求镇村干部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做好保障工作,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东木镇燎原村望山民宿、丰渤苑林麝养殖场、红椿新社区工厂、民利村数字养鱼、尚坝村富硒黄牛养殖基地等项目现场,向德刚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情况,希望项目业主抢抓政策市场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尽早投产达效,助力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在燎原村村委会,向德刚与镇村干部和省级驻村帮扶干部深入座谈,对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围绕今后发展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向德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衔接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持续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及时有效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总结前期经验,深入研究破题,因地制宜、因村制宜选好经营模式,创新发展方式,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以示范镇村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实际深化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突出开发式帮扶,坚持产业精准到户、就业精准到人,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立足一村、着眼全县,用好用活各级帮扶力量和帮扶资源,关心、服务、管理好帮扶队伍,实现帮扶价值最大化。

向德刚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对标落实,系统谋划推进本单位本行业工作,形成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态势,全力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