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王燊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督导检查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

时间:2023-01-20 22:31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农历癸卯年新春将至,1月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医疗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专家人才,代表县委、县政府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

王燊先后来到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疾控中心,实地察看人员配备、科室设置、医疗救治等情况,与当班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病患接诊流程和医疗物资保障情况。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重点是保健康、防重症,希望大家加强自身防护,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再立新功。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稳妥有序实施“乙类乙管”, 统筹做好医疗资源调配,保障好广大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科学合理安排轮休,确保广大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在顺东来生鲜超市,王燊与部分消费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菜品供应、市场价格、食品安全等情况。王燊指出,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旺盛,做好民生商品市场保供至关重要,要多渠道保证农产品供给,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市场监管,严把采购销关口,狠抓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节日市场物丰价稳。

王燊十分关心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她先后来到紫邑新城美食街、钟鼓湾天然气加气站和顺丰速递紫阳营业点,实地察看消防设施运行、值班巡查台账等,了解风险隐患点排查、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王燊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加强值班值守,做足应急准备,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源头治理,确保不遗漏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盲区、不放过一个风险点。春节期间特别要加强城镇燃气的储备、运输、使用等全链条安全管理,对燃气设施等定期巡查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