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全县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2-11-23 17:39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全县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县长、县食药安委主任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食药安委会副主任秦宗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关系国计民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扣省市总体部署,全力全速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推进。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政治自觉,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构建起“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紧盯重点任务,落实两个责任,明确“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抓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相应机构,明确专人职责;各级包保干部要主动深入企业、一线狠抓落实,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共同发力,形成层级分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解读学习了县食药安委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紫阳县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