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向德刚在瓦庙、麻柳两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1-22 09:16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21日,县长向德刚到瓦庙、麻柳两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集镇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晓,副县长蔡英宏一同调研。县政协副主席亢海珍参加部分活动。

在瓦庙镇世红中药材、稀硒泉矿泉水和秦硒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德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在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努力拓宽产品销路渠道,助力群众持续增收。

在麻柳镇麻柳村新社区工厂、湘贵锰业有限公司和多乐玩具新社区工厂,向德刚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及新社区工厂生产情况。要求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上足机械和人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抓工程进度;镇村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

在瓦庙镇疫情防控隔离点、麻柳镇麻柳村村委会,向德刚实地查看了隔离点配套设施和近期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排查隔离等资料,电话抽查了镇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落实好阶段性的疫情防控政策,重点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闭环管理全面到位。

调研期间,向德刚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向德刚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为发展保驾护航。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盯紧道路交通、校园安全、森林防火、防煤气中毒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进一步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和惠民政策,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做好重要交通卡口查验、风险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和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信息对接、严格闭环管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明晰思路方向,走实特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三大任务”和“五大目标”,选准育强主导产业,做实做优特色产业,加快优势品种质量认证,提升联农带农效益,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的重点领域,积极发展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环境整治,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破解乡村发展难题。要强化项目支撑,解决要素保障问题。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积极策划包装一批“特、优、小”的项目,充分利用“归雁经济”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达成更多投资意向;要围绕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达产见效。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保持严实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抓学习、提标准、定制度、转作风、强纪律,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举措,集中一切精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