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

时间:2022-10-31 09:10来源:紫阳县司法局

为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平安紫阳”的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紫阳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目标,全面动员,扎实开展全方位、高密度、多角度的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

积极安排部署 全面有序推进。该局迅速传达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统一全系统干部思想认识。将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充分发挥司法所基层优势,按照“区域协作、股室协同”工作模式,进村入镇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赢得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多种宣传方式 提升工作成效。该局线下组织司法所深入镇村开展了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晒实绩,联系群众“五个一”满意度大提升活动,通过倾听群众建议、报告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工作动态、展示近年工作成绩等方式,助推司法行政系统平安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在镇街道和村(社区),搭摊设点集中示范,田间地头深入宣讲,以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法治创建、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巩固传统宣传阵地。浓厚全县域平安建设宣传氛围。线上依托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知识,发动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积极转发,着力增强宣传广度和深度,营造舆论氛围。

扎实作风建设 践行司法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化解、法律事务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烦心事,赢得群众对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的认可。

通过对群众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全县平安建设,在接听测评电话时用“好、知道、满意”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客观公正评价,营造了“平安建设我知道,社会治安我满意,扫黑除恶我认可,司法行政执法我满意”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紫阳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