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住建局扎实推进“百日提升”全面落实驻村帮扶

时间:2022-10-25 10:48作者:程娜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为扎实推进巩固衔接工作,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全力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底线任务,压牢压实帮扶责任。连日来,紫阳县住建局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推进“百日提升”专项行动走深入实。

督导帮扶扛责任。县住建局主要领导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各包联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现场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百日提升”行动和挂牌督办、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产业帮扶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市级“百日督帮”督导组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入户走访建感情。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十大重点任务,对饮水安全、受灾情况、安全住房、收入支出情况等方面开展两次集中排查,以排查为手段,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补短强弱,并做好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整理档案软件资料,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外,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驻村工作队积极做好与农户的对接工作,宣讲各项惠农政策,针对性地做好问题化解和政策解释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转变作风解民忧。各驻村工作队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住建局职能及帮扶工作的实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10月20日,县住建局党支部到高滩镇关庙村开展“转作风·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购买农产品,以“党建引领+消费帮扶”的方式解决包联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