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人民医院“清廉行动”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10-25 10:18作者:陈雪梅来源:紫阳县人民医院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紫阳县人民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原则,多措并举,多点发动,以系列“清廉行动”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以清廉党风强统领。及时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成立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专项行动开展领导有力,统筹有效,推进有序。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学习,为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在全院开展廉政提醒教育、家庭助廉、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

以清廉行风夯基础。制定《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融入清廉医院创建各方面、全过程,细化任务分工,提出具体要求;开展班子成员个人问题自查和互查,深入查摆自身,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问题;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谈心谈话,把思想谈透、问题谈开、意见谈好,切实达到增进了解、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以清廉服务为核心。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提高全院干部职工“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为患者提供温馨、细心的服务;加强与病患者之间的沟通,构建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各临床、门诊、医技等窗口服务质量的提升;积极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组织医疗服务队深入各镇卫生院,免费向群众提供基础检查、一般治疗、咨询等服务,并协助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