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

时间:2022-10-22 08:32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0月20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开展研讨交流。

惠军民、向德刚、王燊、鲁延福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县委常委袁明雕、陈德钧、李长国、蒋学军、冉远富、肖晓出席。安康市委讲师团团长朱定新一行应邀旁听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一个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特别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的深刻洞见。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系统掌握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自觉领会、掌握和运用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更好启迪智慧、引领实践,更好战胜各种风浪考验,保持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朱定新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他认为此次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良好。他指出,要坚持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规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及时跟进学习、联系群众学习,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努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和专业化能力,结合紫阳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各项经济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保摘牌,统筹发力保稳定,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把谋发展与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