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农商银行做好“五篇文章”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时间:2022-10-14 09:50作者:刘小利来源:紫阳县农商银行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紫阳农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各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聚焦目标任务,严密部署、认真组织、迅速推进,下大气力做好五篇文章,推动实现全行上下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质效大提升。

做好谋划部署文章,确保扎实推进。按照陕西省委、省联社党委及紫阳县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同信合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清廉信合建设及模范机关创建有机结合、一体发力,详细部署4大方面任务、5项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明确了推进方式、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实现了任务清、标准高、要求严,构建起上下联动、全行协同的专项行动工作格局。

做好学习教育文章,确保入脑入心。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作风建设和清廉信合建设大家谈等形式,组织全行员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及《陕西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5个改作风纠四风的相关文件,集中观看了《坚守》《王良军长》《长津湖之水门桥》等清廉微视频及红色影片,拍摄了廉政微视频《潜规则》,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集中宣传及“10元关爱行动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做好督导考核文章,确保实干实效。行纪委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时间的方式随时深入机关各部门、各营业网点、企业一线对机关效能、基层减负、信贷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点服务质量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缺乏实效的,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纳入年度党建考核及月度经营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建立了员工工作实绩档案,制定了争先创优奖励激励办法,推动广大职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做好问题整改文章,确保落地见效。严格按照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闭环机制,通过自身深入剖析、征集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 、深层次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五个聚焦五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分类逐项整改,确保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议,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和总结评估,持续拧紧问题整改链条,全力消除短板弱项环节。

做好宣传引导文章,确保有声有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OA内网、美篇、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先进典型、相关标语,积极通过中国农信新闻、中国经济时报、安康银行业协会、县政府网站、茶乡紫阳党旗红等主流媒体网站刊发各类宣传稿件12篇,鼓舞号召广大职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努力营造了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宣传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