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镇:百名干部访千家 履职尽责解民忧

时间:2022-09-28 08:32作者:胡名才来源:蒿坪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蒿坪镇干部全面开展入户走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百名干部解民忧本着“干部参与全覆盖”和“农户排查全覆盖”的要求,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镇村两级书记积极落实遍访工作,当好入户走访“领头雁”。各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挨家挨户摸底排查,收集问题,解群众所思,化群众所急,圆群众所盼,用脚步搭建干群“连心桥”,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

百名网格员纾民困各村(社区)网格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零距离”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认真记录农户家庭情况、生产收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摸清农户群众“家底”,掌握最新动态信息。在细致走访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服务活动,在大美蒿坪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本次敲门入户大走访活动,帮扶干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扎实开展户情走访、政策宣传、助困纾难等工作,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百场院落会暖民心各村(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支部带头作用,召开院落会、座谈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等工作进行重点宣传。并以本次“大走访”为契机,直面群众最真实的想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进村入户,体群众所难,解群众所忧,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同时, 各村(社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深化新民风建设成果,整合资源优势和文化载体,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评先树模、集体升学礼、法律普及、文艺汇演等多形式活动,通过选典型、评典型、学典型,让良好乡风、民风、家风在乡村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