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聚焦“三个发力” 狠抓作风建设

时间:2022-09-25 08:47作者:郑学坤来源:城关镇政府

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紫阳县城关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三个发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在安排部署上发力,把共识凝起来。先后召开全镇作风建设大会、镇作风建设专题推进会等会议,传达中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对全镇的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镇主要领导对强化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动员全镇上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制定印发了《城关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要求。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夯实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分工,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在理论学习上发力,把能力强起来。结合全镇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教育,广泛通过动员部署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推进会、机关例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镇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县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为全体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干部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让“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上。

三是在狠抓落实上发力,把责任扛起来。聚焦重点工作、认清当前形势、统一工作步调、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照省级挂牌督办目标任务,成立三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抽调各办公室业务骨干组成挂牌督办督查组,每天到村深入督查,围绕省级挂牌督办“十大工程”进行详细检查,现场反馈检查情况,现场指导问题整改,现场交办任务交办单,做到任务督办和业务教办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平安建设、人居环境、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危房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 

下一步,城关镇将持续狠抓作风建设,把专项行动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严查快处、限期整改,对敷衍应付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为当前重点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