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镇“摇号汇报”促作风建设

时间:2022-09-26 08:25作者:胡名才来源:蒿坪镇政府

今年以来,紫阳县蒿坪镇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机关干部队伍管理的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出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基层干部队伍。该镇以机关干部周一例会为契机,“随机点将”摇号抽取干部上台汇报工作,有效助推干部对标先进,找不足、补短板、争上游,营造出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台汇报的干部不再是会前指定、挨个上台,而是临时“随机摇号”。全镇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统一编号,在每周星期一机关干部例会时,由镇党委书记随机摇号抽1名驻村第一书记、1名站所办负责人、2名干部职工将上周做的事讲出来,下周要做的事列出来、需要讨论的事提出来,集思广益,形成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面对面地汇报,部门之间、干部职工之间做没做事,做多做少清清楚楚。广大干部在“比晾晒”的浓厚氛围中互比互学,不断地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让学习和工作接地气、更具实效。

“实行‘摇号汇报’后,我们心里都绷着一根弦,不仅要主动走村入户了解情况,还要利用晚上时间翻开民情日记本来记录工作点滴”、“下过基层,对情况了如指掌,‘摇号’的时候心里就有了底气,倘若平时不认真工作,上台没实质内容可以汇报,自己都会觉得脸红”,汇报完工作的干部相互交流经验时说道。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摇号汇报制度,对机关干部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也是激发工作激情的催化剂,平时工作不认真,上台就没什么内容可以汇报,摇号汇报促使了他们放下身段、深入一线”。“随机点将能激发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工作热情,促使干部进一步熟悉政策、掌握业务、说话干事更接地气,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迈出了更加有力的一步,下一步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随机点将摇号汇报”工作机制,以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