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味道”策划暨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2-09-22 22:44作者:雷沛然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22日,紫阳县召开“紫阳味道”策划暨概念性规划评审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雯出席,副县长秦宗道主持评审会。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介绍了项目背景、策划方案和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和部门负责同志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进一步明确“紫阳味道”项目规划主题定位、发展方向、落地运营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原则同意该规划,要求设计单位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论证、修改完善,确保规划符合当地发展实际、彰显紫阳特色,切实提高项目规划设计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突出富硒和紫阳蒸盆子这两个独特的“亮点”元素,深入挖掘紫阳饮食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精准定位“紫阳味道”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将美食、康养、休闲等结合起来,布局打造一批让游客“进得来”“吃得好”“留得住”的新亮点,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县文旅广电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读懂弄通规划,深入研究规划,拿出具体的项目清单并推动实施。蒿坪镇要组织干部认真学习规划、广泛宣传规划,真正将规划转化为可行性的项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迅速启动“紫阳味道”修建性详规编制,抓紧推进实施交通组织、标识系统、节点景观、农房改造四项工作,确保年底前有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