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12 22:07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12日,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县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项目谋划、巩固衔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医改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雯,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用好中省市县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以省级挂牌督办工作为统揽,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创业就业等重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刚性兑现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预警监测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顺利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真正把责任扛稳扛牢,把工作落实落细,以作风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认清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主动适应新要求,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要增强统计法治观念,严格按照统计法要求,支持配合统计工作,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情况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听取了“四个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狠抓政策落实,严格按照资金管理相关规定,明确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用途,规范使用范围和发放方式,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抓实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资金精准使用。

会议听取了2023年重点项目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谋划情况汇报。要求各镇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思想,不断解放思想、超前布局,精心策划包装项目,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定期督查、破解难题,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紫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反诈宣传,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坚决惩治一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人员,形成高压震慑,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紫阳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紫阳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会议精神,听取了紫阳县2022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水价改革、安全生产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王思兰、杨锐,县政协委员魏代平、陈义朝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