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8-12 08:02来源:《陕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8月4日,省社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干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研究阐释,及时推出高水平解读阐释成果。二是持续用好经济形势分析机制,实时追踪全省经济热点和动向,按季度开展专题调研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三是着力推进全院科研、智库、人才、党建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狠抓作风建设,用过硬作风为全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8月4日,省档案局(馆)召开局(馆)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从完善制度、丰富措施、督促检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局(馆)作风建设工作。要深入开展局(馆)“我的岗位我负责,岗位工作我负责,工作结果我负责”活动,加大新修订的档案法普法力度,积极推进全省红色档案资料征集保管和编研利用工作,探索建立“互联网+档案服务”模式,铆足劲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过硬作风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9日下午,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商洛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紧扣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和今年发展任务,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紧盯“稳、进、好、安”四个关键词,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记者:魏焱 母家亮 王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