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我省精心筛选143个重点推介项目 投资总额约1200亿元

时间:2022-08-12 08:51来源:《陕西日报》

8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举办的第六届丝博会筹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丝博会投资贸易促进功能,我省成立了第六届丝博会项目洽谈部,筛选了一批含金量高、含绿量高、含新量高的好项目、大项目进行宣传推介,旨在进一步增强丝博会扩开放、引外资的吸引力。

在项目征集筛选上,我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秉持“投行思维”“链式思维”“增量思维”“闭环思维”四种思维理念。

一是坚持重点产业招商。我省着眼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全省产业规划,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重点产业链条,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互促贯穿始终,结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环保要求,突出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推动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力求各领域项目能够精准对接科研成果,着力实现创新集成、产业集群。从现代农业、轻纺食品、医药、商贸物流、高新技术、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精心筛选了143个重点推介项目,投资总额约1200亿元。

二是坚持统筹联动。各市(区)根据各自禀赋和基础,找准市场需求与发展需求结合点,聚焦主导产业、首位产业,上报重点项目超1000个。省级部门立足职能,通过项目筛选引导各地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力求推介的清单项目既符合产业政策和全省产业整体布局,又兼顾各市(区)具有成长潜力的细分领域。

三是坚持落地见效。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我省建立了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开展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督查检查,督促各市(区)落实招商承诺,把握招引企业需求,多措并举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各项要素和资源保障工作,将全周期服务理念体现在招商引资各个环节,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全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记者: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