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3 17:14来源:紫阳县民政局

8月2日,紫阳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印发的《安康市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要立足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作用。一是思想上要跟上形势,推动乡村振兴是国家层面的重大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势,社会组织若想有所作为、有更大作为,就应该顺应大势,跟上形势,投身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行动上要积极参与,第一批13个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合力团成员单位是县民政局经过多方考量优选出来的,务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光荣感,积极开展“合力团”结对帮扶、“万社助万家”精准帮扶、“乡村行”、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品牌、农村社会组织培育等专项行动;三是做法上要发挥所长,各社会组织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扬长避短开展工作,形成“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