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中医医院: 推进廉政档案建设,把好干部成长“廉洁关”

时间:2022-08-03 08:02作者:危小兵 张国菊来源:紫阳县中医医院

“廉政档案的建立,有助于医务人员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和廉洁从医行为,时刻提醒我们医务人员要干干净净从业,清清白白行医……”

今年以来,县中医医院对全院中层干部及重点科室工作人员建立廉政档案,摸清“廉情”底数,筑牢廉洁从医防线。为医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保障,有助于及时掌握中层干部及重点科室人员廉洁信息,时刻规范廉洁从医行为,全面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规范档案内容。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实行“模块化”记录,除本人基本信息、工作信息和廉政信息外,还包括个人房产、私家车情况及是否参与经营活动等内容。并将问题线索处置、接受谈话函询、受到处分等情况纳入档案管理,同时要求干部签订真实性承诺书充实到廉政档案。做到信息应采尽采,见档如见人,目前已为42名医务人员“塑型、画像”。

实行动态管理。院纪委坚持“建”“管”并举、动态监管,建立了《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档案保密管理制度和查阅登记制度,指定专人专柜进行保管。对廉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在已经整理廉政信息的基础上,随时补充、更新资料。根据人事变动、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谈话函询等情况,定期对廉政档案更新整理,让廉政档案成为干部廉政动态监督的“记录仪”。

强化结果运用。建好只是手段,用活才是目的。院纪委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关口”作用,将其作为中层干部及重点科室人员聘用、职称晋升、奖励惩处、医德医风考评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