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6-23 16:18作者:张明维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3日,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成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磊,副主任王雯参加会议;县人大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和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和讨论了《紫阳县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研究讨论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意义重大,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践成果,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法治紫阳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正确有效监督,把着力点放在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上、放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放在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上,推动宪法法律有效实施;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和守法意识。

会议决定,6月29日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期1天。建议议程有七项: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1年县级财政决算(含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紫阳县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审议人事议案;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