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住房安全有保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23 16:41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23日,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住房安全有保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秦宗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也是挂牌督办的刚性指标,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确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挂牌验收。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住房保障动态检测机制,提前着手,精准研判,扎实推进,对全县住房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一次再排查、再确认、再检验,彻底盘清家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精准监测重点对象,针对因灾房屋损毁户、地灾隐患观测居住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两头跑”户、分散五保户,分门别类,摸清底子,逐户研判采取相应措施,旧宅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该加固的迅速加固,全面消除安全住房风险隐患,实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户住房预警监测,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体系,通过专群结合、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实行重点观测居住,确保安全度汛。要积极稳妥推进搬迁安置,确保因灾唯一安全住房倒塌或损毁的搬迁安置户6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要抓紧兑付旧宅基地腾退奖补资金,逐户算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成本账,讲清政策,及时公示,避免引起群众误解。要持续抓好居民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学习政策,深入研究政策,做懂政策、肯钻研、会干事、敢担当的全能型干部,要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将挂牌督办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