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2-05-30 19:43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紫阳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高质高效推进扩投资稳增长、抓巩固促衔接、守底线保稳定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主持开班式。

向德刚指出,学习全会精神是筑牢思想根基、站稳政治立场的内在要求,是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是强化自我革命、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要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增强政治定力,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通过学习研讨,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的智慧力量,准确把握发展规律、抢抓重大政策机遇,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凝聚起追赶超越、逆风翻盘的磅礴力量。

向德刚强调,要学懂弄通思想理论,学习运用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总结的“十个坚持”等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反思、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向德刚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聚力推动发展。要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加坚定的自信自觉、更加坚决的先行先试、更加坚实的严管严治。要强化融会贯通,结合各镇各部门职能职责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补短强弱、精准发力,确保交出每月出彩、全年优异的成绩单。要狠抓工作落实,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和指导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锻造过硬作风,以本次专题研讨为契机,持续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次专题辅导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县委会议室设主会场,各镇、各部门设分会场。培训分为专题辅导和线下研讨两部分,培训时间为5月30日和5月31日两天。(文/王昌科 图/毛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