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担当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2 08:52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七一”前夕,6月21日,紫阳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同县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党支部到汉阴县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担当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考察汉阴县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何友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康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县政协副主席田元彬、何泽民和秘书长吴成刚参加活动。汉阴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县政协副主席吴雄、唐志惠、熊兵一同参加活动。

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广场,大家拾阶而上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敬献花篮。汉阴县政协主席刘定东详细介绍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革命历史。何友军、刘康明、亢海珍等领导上前细心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缅怀之情。面对庄严的纪念碑,大家缓步绕行,依次敬献花束,并在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感受这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在“三沈”纪念馆和沈氏家训展览馆参观后,大家深刻了解了三沈文化、家训文化、汉阴文化,深刻感受到汉阴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优秀家训家风,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机关干部先后来到龙岗阁广场、双河口古镇和三柳村、安康市凯安玩具有限公司、蒲溪镇盘龙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了解汉阴县城镇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新社区工厂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增进了与兄弟县的联谊交流。要传承革命精神,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自律做表率。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县城建设、新社区工厂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为紫阳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