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社会热点>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城关镇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17 08:16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城关镇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在楠木村、天星村田间地头,惠军民详细了解耕地利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的工作要求,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千方百计稳粮扩豆,坚决扛牢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惠军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采取强有力举措,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坚持政策导向,强化政策补贴落实,完善种粮农户一次性政策补贴、大豆种植补贴等方案,加快完善农户相关信息,狠抓各类惠农政策兑现,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种粮积极性,确保耕地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促进粮油增产增收。要扎实开展撂荒地摸排核查工作,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以科技支撑、土地流转、设施提标、法治宣传、服务保障、补贴奖补为举措,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把有限的耕地资源用足用好,为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