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启动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21:47作者:杨 纯来源: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5月12日,2022年紫阳县“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紫阳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设立展板展示区和部门宣传咨询点。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专人知识讲解,派发宣传彩页,宣传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与常识,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让群众深入细致的了解防灾减灾工作,掌握灾害事故基本的防范应对技能。

宣传日期间,紫阳县县镇两级组织各企业、机关单位及中小学校悬挂标语,开展演练,引导全社会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防灾减灾安全意识,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中,紫阳县各部门共设立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现场回应500余人次的咨询,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居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舆论氛围,为建设优美、富裕、幸福紫阳筑起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