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财政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学习

时间:2022-05-12 08:52作者:王巧 杨凤霞来源:紫阳县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民法典》,不断提升财政干部知法用法能力。5月9日,紫阳县财政局特邀陕西自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财政所全体人员线上线下共计110余人参加学习。

律师通过案例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民法典,它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主要就围绕《民法典》中合同编这一重要版块,合同签订前、签订时、履行中、履行后各个阶段常见法律风险的防范等问题,利用相关典型案例,通过新设法律条文与新变化,从法律规范适用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分析,整个授课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会议要求,全县财政干部要以此次学习《民法典》为契机,把学习《预算法》《政府采购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化为自觉行动,在真学、实学、深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将规定要求运用到依法理财、依法行政全过程,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快推动紫阳县法治财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