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05-12 20:17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一期“人大讲堂”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储成斌主持活动,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县人大财经委委员参加活动。

本期讲堂由县人大常委会财农工委主任陈正伟以《如何看懂和审查财政预算》为题进行授课。该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从“财农工委干些什么;如何看懂财政预算;如何审查财政预算;财政体制与财政改革、财政政策;预算审查工作的一些挑战和思考;如何达到更好的监督效果”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课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对做好下一步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康树民充分肯定了本次讲堂所取得的良好效果。他指出,举行“人大讲堂”活动是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人大机关的重要平台,也是培养机关干部履职能力的一项有力举措。全体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不断激发学习热情,形成以讲促学、学用相长的浓厚氛围和常态化学习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以锲而不舍、与时俱进的精神举办好每一期讲堂活动,努力把“人大讲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四大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县人大常委会从2022年5月开始,每半个月举办一次“人大讲堂”活动,采取各专委会和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人人授课的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选取课题进行讲授,并开展点评和交流,努力营造浓厚的机关学习氛围,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