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一行来紫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5-07 08:30作者:张 锐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吴大康一行来紫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惠军民、县长向德刚分别参加部分活动,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副县长蔡英宏、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参加座谈会。

吴大康一行先后来到蒿坪镇红旗社区、东关村、爱多宝动漫产业有限公司和城关镇青中村、焕古镇大连村茶叶种植示范基地、焕古庄园等调研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社区治理、集体经济、新社区工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三变”改革、茶叶产业、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深入交流,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想法、意见建议。

吴大康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紫阳县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尤其是要做强做优紫阳茶叶产业品牌,延长茶叶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抓实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