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举行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暨仁和社区红十字会成立挂牌活动

时间:2022-05-09 08:13作者:余勇军来源:紫阳县红十字会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5月7日,我县红十字会在仁和社区隆重举行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活动暨仁和社区红十字会成立挂牌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副县长李莉出席活动。

活动中,社区红十字会邀请了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的专家进行义诊和慢性病预防宣讲,组织开展了慰问品发放、志愿者爱心募捐等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志愿者通过行动,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

仁和社区是我县最大的搬迁社区,有搬迁户1930户,8101人,困难人群相对较多,社区红十字会的成立,加快了我县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能够有效的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对社区困难群体,开展更精准的帮扶工作,帮困难群众之所需、解弱势群体之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