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产业园区一企业开展产前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06 15:53作者:肖昌尉来源:紫阳县产业园区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员工应急处突和逃生自救能力水平,日前,新招引进驻紫阳县产业园区的翰嘉裕鞋业组织全体员工160余人集中开展产前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活动中,该企业邀请原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陇南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熊绵富现场培训指导,分别从火灾分类、灭火要领、器材使用、安全疏散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授和实践演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灭火自救基本常识,将在今后的生产环节中,强化责任意识,遵守消防规范。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强化消防隐患排查,经常性、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据了解,紫阳县翰嘉裕鞋业是今年紫阳县产业园区新引进的一家鞋服企业,该企业在园区的帮扶下,想方设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全部完成厂房二次装修、设备安装、员工培训等前期工作,即将正式投产。投产前及时组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充分体现了该企业规范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