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2-04-07 18:45作者:谭光锰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4月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蒿坪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汇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平安紫阳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对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生态立县、产业富民、民生优先”战略,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完善和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扎实有序做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坚持系统治理,统筹好技术、资金和行业关系,分门别类梳理,及时沟通协调,加快项目规划编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蒿坪河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个别省市疫情高位运行的严峻形势,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提炼经验做法、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指挥体系。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切实加强入紫落地管控,从严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课复学、复商复市,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