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04-07 17:59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7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坚持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全面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依法公正、积极稳妥化解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纪法教育、廉洁教育、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好县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创新传播载体手段,实现廉洁文化广泛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