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举行

时间:2022-03-03 08:28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日上午,紫阳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惠军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教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出席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主持开班仪式。

惠军民指出,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大家都面临着崭新的学习任务,面临着适应履职的过程,也面临着社会各界的检验,要通过集中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尽快适应人大代表的新身份新角色,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

惠军民强调,人大代表要树立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品行风貌,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行使好;要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准确、及时、全面地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守好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正确使用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张教志要求,作为人大代表首先要珍惜这份政治荣誉,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要多学习、善思考,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法律法规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为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要练就“能说、能写、能干”的三个基本功,主动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坚决不当“哑巴代表”“挂名代表”和“会议代表”。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将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法律法规知识、人大新闻宣传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